葵葵狐Huli

每天傍晚我看着夕阳

【盐甜夏调/21:13】暮看云

#权贵

#半糖小甜饼

#校园设定

#拖后腿了orz

  夏天的夜总是来的很迟,昏黄的太阳半隐入了山头,教学楼的天台还朦朦胧胧的散发着余晖的光芒。

 “昊昊,对不起啊来晚了” 范丞丞看着面前抱胸生气的黄明昊歉意的笑了笑,停下自行车来站在人的面前“今天被老师留下来订正了,抱歉”

  黄明昊一边嘟着自己水嫩的小唇一边抱着书包跳上了后座“今天都等了你半个小时你才来,过分”

 范丞丞扭头示意黄明昊拉紧自己的衣服,开始不紧不慢的踩起了脚蹬“我请你吃东西,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一根冰棍一包魔芋爽再外加一杯可乐” 黄明昊掰着手指在心里打着算盘,范丞丞点了点头想着自己的钱包大概又要扁回原来的厚度了“成交!”

  原先扭扭捏捏拽着范丞丞校服衣角的小手环上了他的腰,下巴搁在范丞丞的肩上向前望去,两人的身体亲密无间的挨在了一起。

  嘎吱响的自行车穿梭在墨绿色的树影下,日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男孩的脸上,手上,头发丝上,将身体的每一寸晒的暖洋洋的。

  “阿姨,两根冰棍,还有这些多少钱”范丞丞委屈巴巴的掏出钱包,给黄明昊怀里的一大堆零食付了钱。

  黄明昊舔着面前冰凉凉的牛奶冰棍,范丞丞推着自行车跟在他身后,迎着夕阳,一高一矮的两个影子依偎在一起。

  走到分叉路口时街道两边的路灯已经亮起,范丞丞目送着黄明昊步入小巷,眼角泛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笑意。

 “范丞丞”那人儿又转过了头,棕色的发丝顺着晚风扬了起来,冲着人喊到“早点回家”

  范丞丞看着面前那个挥着手的少年笑了,夕阳的余晖洒在发丝上闪耀着“明天再见”

/

  高三的生活就是在刷题写题校对答案里一点一点的过去,浑浑噩噩看不清未来。

  黄明昊抬起的小脑袋在一众埋头苦读的学生里显得格外突兀,黑板上端端正正的写着几个白字。

  “高考还剩一天”

  还没等黄明昊伤感完,左手边传来的一团纸条就打断了他对这高中三年的回忆。

 “晚自习逃了吧,老地方”是范丞丞的字迹,最下角画的那个不像样的橙子让黄明昊破涕为笑。

  “好”纸条又传了回去。

 老地方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山头,就在学校后方却只有他们两个去过。

  黄明昊倒在地上,看着云卷云舒和昏黄的太阳在天边沉浮,身边还躺着轻哼着小区的范丞丞。

  “明天,你有把握吗?”黄明昊点了点头,但心里却是毫无把握,三年的努力在此一举,怎能不紧张。

  范丞丞的手搭上了他的手腕,似乎是看透了他内心藏着的心事,扭过头对他灿烂一笑“没事,大不了我不写最后一大题陪着你嘛”

  然后黄明昊就扑在了他的身子上,两人扭打在一起,尘土飞扬。

  “我说真的,我一定陪着你”范丞丞挠了挠沾满青草的发丝,然后又伸手揉了一把他细软的头发“我答应了要陪你的”

黄明昊没有回答,反而是闭上眼自顾自的陷入了冗长的回忆。

/

  他和范丞丞的初遇,很不愉快。

  高二开学的前一日,黄明昊帮着美术社团的老师布置完学校,背着快和他一般大的画板慢悠悠的离开校园。

  “啊啊啊让一下”黄明昊刚回头就被那叫声的主人撞到在地,自行车和画板一齐倒在地上,而黄明昊也直直的扑倒在那人的身上。

  黄明昊被撞的发蒙,直到被那肇事者扶起才意识到自己被撞了,膝盖上擦出的红印也让黄明昊清醒过来。

  “你干嘛呢,骑车不看路啊,直接往人身上撞”黄明昊一脸气呼呼的样子,看着比他高了半个头的少年也毫不示弱。

  “对不起啊我着急回家”那人意外的没有反驳反而是鞠了一躬向他道歉,吃软不吃硬的黄明昊瞬间吓了一跳,然后弱弱的嘟囔了一句“没关系”

  “要不我送你回家吧,看你不好走”少年蹲在他的脚边看着他被柏油路擦破的膝盖脸上的歉意更浓,黄明昊倒是一脸无所谓。

  “嘶....”黄明昊最终还是坐上了自行车后座,攥着他的衣角看眼前的光景退去,夏风夹杂着少年身上独有的甜橙味扑在黄明昊的脸上。

  “我叫黄明昊”黄明昊背着画板跳下了座椅,走了几步后又急急忙忙的回头讲道。

  “我叫范丞丞”那人冲他挥了挥手,便骑着单车消失在了逐渐变暗的小巷里。

  大约是命中注定,在黄明昊气喘吁吁的摸到新教室时又一次和那人撞了个满怀,原感叹自己最近怎么这么倒霉的黄明昊一抬头便和范丞丞一起笑倒。

  黄明昊和范丞丞这对欢喜冤家没有辜负老天爷的意愿,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一起打篮球,很快就混成了人们眼里形影不离的好兄弟。

  “昊昊,去打球吗?”范丞丞夹着篮球居高临下的揉了一把他的脑袋,黄明昊抱着画板摇了摇头,体育运动一项不适合他。

  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似乎永远不知道疲惫,在烈日底下带着球四处奔波也依旧活力四射,额间流下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

  中场休息,范丞丞跑到黄明昊的身边扭开瓶盖猛灌着水,黄明昊甚至能看见他上下活动的喉结。

  看的人口干舌燥。但还没等黄明昊回过神来,一个意外的飞球直冲着他的脑门而来。

  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出现,黄明昊颤着睫毛睁开双眼,面前拦着的是范丞丞的手臂“小心点啊!”

  范丞丞回头想问那人有没有事,却被他一把拉过了手腕,捧在手里一下一下摸着“疼不疼啊”范丞丞这次发现自己的腕处也是一片红色,毫不在乎的笑了一声“我范爷怎么会有事呢?”

  黄明昊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转身去帮人拿毛巾,结果再一回头就看见范丞丞拿着自己刚刚丢在地上的画本。

  “啊啊啊你别看”画本上零散着各种图案的插画,大多是校园的风景,和范丞丞。

  有范丞丞中午趴在桌子的样子,有范丞丞在球场上打球的样子,有范丞丞提着零食傻笑的样子,和范丞丞上课写题的样子。

  黄明昊的小脸涨的通红,捂着脸小声的解释“我就是,参照一下...”

  范丞丞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将那画本合上递到了他的怀里,爽朗一笑“没关系啊,以后我给你当模特嘻嘻嘻”

  少年还真的说到做到,认认真真的坐起了黄明昊的人体模特,放学后两人就背着包在美术室里一人画画一人看他画画。

  夕阳由昏黄转至暗红再隐于黑暗,黄明昊看着面前眯着眼看向窗外的范丞丞画下了最后一笔,画纸上分明就是刚刚范丞丞迎风的侧颜。

  “丞丞,我要是考美院的话,我们俩就不能在一起上大学了吧”范丞丞回头,有丝诧异他为何会问这个问题,但随即又看向窗边的樟树似乎在认真思索。

  “那我就,陪着你啊”范丞丞的眼神让黄明昊分不清他是否在开玩笑,但还有一年时光,结局如何他们谁也不知道。

  是相依相随还是分道扬镳,黄明昊不敢去想。

/

  结局来的很快。

  当黄明昊合上笔盒的那一瞬间铃声响起,敲碎了这三年的时光,黄明昊看着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恍惚了一刹。

  “走吧,都考完了还待着干嘛呢?”范丞丞搂上他的肩,黄明昊木木的点了下头跳上了后座。

  范丞丞身上那股淡淡的甜橙味混着栀子花的香气钻到黄明昊的鼻子里,都说栀子花是分别的味道,那甜橙味大概就是青春的味道。

  黄明昊独一无二的青春。

  范丞丞把自行车熟练的停在山下,那原本没有小路的小山被他们俩走了两年倒也踩出了一条小径来。

  黄明昊怀揣着心事,根本没看清眼前的路,脚下一滑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吓的黄明昊差点叫出声来。

  “小心点”范丞丞拽着那人的手,一脸无奈的把他拉到自己身边生怕他再次上演平地摔。

  只是不知道怎么这拽着手腕的动作就演变成了十指相扣,两只小手紧紧握在一起,手心不受控制的冒着细汗。

夏天的晚风是温柔的,带着青草独有的香气拂面而来,将少年包裹在六月里。

  黄明昊坐在范丞丞旁,眼神瞧着面前的风景心思却飘到了别的地方。双手依然紧握着,黄明昊甚至不敢动弹一下,任由他牵着自己的小手。

  “昊昊,我有个礼物”范丞丞在包里翻找了一番,将那细心准备了许久的礼物放到他怀里。

  是本画册。第一页是范丞丞不知何时画的夕阳,大片大片的嫩黄和翠绿晕染在纸上,正是这片山头。

  “为什么送我这个”范丞丞捏了捏那人的手,嘴角一弯“避免你忘了我啊,想我了就看这幅画然后就能想起来我们俩在这里扯皮的日子了”

  黄明昊的眼角带着春暖花开的笑意,拿出画笔又在那纸上改了一改“这样才不会忘啊”草地上多了两个背影,正是他们俩的剪影。

  时间流逝,金灿灿的余晖逐渐化为柔和的血橙,给这片草地染上了温柔的玫瑰色,此时的天空是最为耀眼,瑰丽的光点撒在身上,融化了天地。

  “今天的晚霞真好看”

  “我也喜欢你”

  晚霞的红填满了山水,也填满了心。

/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

下一棒老师 @Homie是抹茶甜甜圈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